探索闭环管理,开创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新局面

2021-11-29 19:02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为高质高效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今年以来,平江县探索“回访-培训-安置”闭环管理模式,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新局面。

集中回访,问需解难送温情。“我们是阳光安置的受益者,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我们的关心。”在回访座谈会上,城管局干部沈靠舒分享着自己工作两年多来的成长和收获。6月份以来,平江县采取查找资料、集中座谈、个别谈话、实地察看等方式,对2018-2020年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的145名退役军人进行回访,了解退役军人在岗位落实、待遇保障、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为后段落实安置任务提供了有效遵循。

微信图片_20210817110450

平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带队在县城管局进行回访

    强化培训,实用结合炼本领。10月18日-20日,平江县组织2021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28名转业士官开展了为期3天的岗前培训,培训涵盖公文写作、政务礼仪、保密教学等行政基本课程,还组织开展了乡镇、村级现场观摩、优秀退役军人、老党员走访等实践活动,帮助转业退役军人尽快融入地方。“在回访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转业退役军人都十分重视岗前培训,想通过培训提前了解工作岗位、熟悉基本业务。今年的岗前培训我们增加了教学课时、引入了实践教学,反响非常好”。平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股工作人员介绍。

微信图片_20211129123920

28名转业士官在平江县上塔市镇参加实地培训课程

    阳光安置,人尽其才开新局。“在之前的岗位培训实地教学中,我对基层工作有了初步了解,目前国家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想在农村这片广阔天地里展现自己的作为”。安置到乡镇的常进对未来充满信心。量化考核、按分排序、兼顾专业、阳光操作,28名符合政府安置工作的转业士官选到了心仪的岗位,开启了人生新征程。这也是平江县首次根据量化得分排序并结合专业选择岗位,是实现“人尽其才、各得其所”安置工作目标的积极尝试。

微信图片_20211129123927

平江县2021年度转业军士安置大会

    “安置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每个环节都紧密关联,下一步,我们将从回访的深度、培训的广度、安置的温度上下功夫,做深做细闭环管理,用心用情做好安置工作,营造崇军拥军的浓厚氛围”。平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谈及下步工作打算时说道。自组建以来,平江县已顺利完成了169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军人安置,实现了安置单位和安置对象100%满意的工作目标。(岳阳市平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