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办实事 ┃汨罗开展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2021-12-17 19:39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近日,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到汨罗镇开展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随后,汨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股与汨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起对年老和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进行了入户走访和年度确认。



      连日来,汨罗以镇为单位全面开展2021年度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进一步做好享受国家定期抚恤待遇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加强优抚数据信息化管理,确保优抚资金发放、使用安全。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年度确认对象包括:享受国家定期抚恤、生活补助的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三属、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两参人员、60周岁以上部分烈士子女、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前期,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点对点通知、印制宣传资料宣传等形式,广泛进行引导,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缺一人。                  

      今年以来,汨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转变干部作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汨罗市60名重点优抚对象“开展医疗巡诊和送医送药活动”、为318名残疾军人换发新证等,努力为退役军人办好急难愁盼的事,通过简化办事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暖心的服务。

来源:汨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