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四亮” 主题活动

2022-05-19 13:01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岳阳段四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5月13日,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君山开展“向绿而行—最美长江岸线”“四亮”主题党日活动,局系统青年干部充分发挥担当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江碧水润巴陵”的青春宣言,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

在林阁老巡护监测站点,全体人员参观了“江豚的微笑”和“麋鹿的欢歌”,体会到了华龙码头整改复绿后的勃勃生机,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欣欣向荣。大家沿着江边岸线一路参观,不时驻足留影,希望留住江水巴陵的绿色神韵。青年干部手拿夹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分散在江边河道,对周边垃圾、烟头树叶、杂草和卫生死角、绿化带及草坪中的白色垃圾进行了认真清理,用实际行动守护绿水青山。

下午,大家来到“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参观了母亲之河、习近平总书记情系长江、守护好一江碧水、逐梦·人类文明新形态等4个篇章,身临其境地体验洞庭湖生态治理成果,见证了岳阳流水绕城、大江大湖的生态底色。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使大家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保护生态文明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