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走访常态化 军休服务暖人心

2022-06-08 11:06 来源:央广军事【字体:    】 浏览量:

岳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休一部承担着三十多位分散安置的市级军休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自4月份以来,工作人员分别上门走访军休干部(士官)家庭,开展暖心服务,通过走访了解军休干部(士官)家庭情况,听取了军休人员对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为军休干部解决实际困难。

靠工作细致暖心。只有深入了解才能发现问题,从而解决问题。军休干部刘志与妻子矛盾比较突出,关系非常紧张。了解事情的原因后,工作人员五次上门做他们夫妻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她们的矛盾点进行分析和思想沟通。通过扎实细致的思想工作,刘志夫妇关系已缓和。

靠纾困解难暖心。组织的关怀,处处暖人心。军休士官赵国荣同志,身患尿毒症晚期,每星期2-3次透析治疗,医疗费用高,家庭条件困难,思想上心理上压力大。针对赵国荣状况,在思想上、心理上给予安慰,在医疗费用上争取政策范围内给予报销,针对生活困难给予困难慰问。目前,赵国荣思想较稳定,上门走访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靠常态联系暖心。服务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不能时冷时热,因此,上门走访,加强沟通,及时了解军休人员家庭、身体、生活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征求他们对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常态化走访军休干部,增进了军休人员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之间的互信。

(来源: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军休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