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防绿”到“志愿红” 君山区举行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中队成立暨授旗仪式

2022-07-01 17:3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字体:    】 浏览量:

为了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6月29日下午,我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中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在荷杏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全场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区政府副区长虢汉平宣布君山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中队成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威致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才武授旗。志愿者们铿锵有力的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己所能,不图回报;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永葆军人本色,为君山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退役军人志愿者招募令后,依托区、镇、村三级退役军人微信群等,统筹志愿力量,现有40名退役军人加入我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中队阵营。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以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中队成立为窗口和载体,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展现良好形象、彰显自身价值、诠释军人荣誉。

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中队的成立,为退役军人搭建了一个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展现退役军人风采和践行初心使命的平台,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结合起来,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与时代文明实践结合起来,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君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