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区举行“八一”座谈会暨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2022-08-01 16:28 来源:南湖新区融媒体中心【字体:    】 浏览量:

7月29日上午,2022年南湖新区举行“八一”建军节座谈会暨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张朝东出席活动。

会上,张朝东首先组织传达学习了曹普华书记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希望辖区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当好战斗员、服务员和守门员,积极参与到南湖的经济、文旅、平安建设中来,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深厚伟力,在谱写南湖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在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回顾了难忘的军旅生活,分享了自己在军营的经历和回地方工作的感悟,并表示将退役不退志,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南湖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为首批10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现场颁发了优待证,标志着南湖新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启动。目前,南湖新区1500现有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中,已有800余名服务对象申请办理优待证,其中234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成功申领,预计今年9月前将完成80%以上服务对象优待证的审核办理制发。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的发放,是惠及全体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暖心工程,是构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内容,对于营造优待、尊崇退役军人浓厚氛围,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加精准、优质、高效的服务具有重要意义。

来  源:南湖新区融媒体中心、南湖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