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蹲点抓落实”调研组来湘调研

2022-08-31 11:46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为全面了解退役军人事务法律政策在基层落实情况,分析难点堵点,查摆问题不足,指导推动工作开展,8月22日至2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蹲点抓落实”调研组来湘开展调研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副司长王忠诚、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谷静学分赴临湘市、宜章县,通过政策比对、现场了解、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开展座谈等形式深入开展调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级巡视员孙中喜、周笑春陪同调研。

退役军人事务部“蹲点抓落实”调研组在临湘市云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与值班岗老班长交流

在临湘市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忠防镇、黄盖镇、云湖街道、长安街道、南华村、荆竹山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查看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档立卡及优待证发放工作、常态化联系走访退役军人等具体情况。在市军休所、光荣院,详细了解军休干部“两项待遇”落实情况,看望光荣院集中供养优抚对象,前往五尖山烈士陵园现场察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和红色文化建设情况。在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乐庭家居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的发展过程、当前的经营状况及面临的困难,就以创业带动就业,吸纳更多退役军人稳定就业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调研组还分别组织召开了军属、“三属”、退役军人服务站长座谈会,通过座谈会交流了解政策知晓度、工作满意度等情况。

退役军人事务部调研组在宜章县调研“浓情拥军·特色金融服务网点”建设工作

在宜章县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宜章县国家级烈士陵园、湘南暴动纪念馆、邓中夏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宜章鑫诚驾校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基地,黄沙镇晓夏街红祥养殖场、黄沙镇大元村“乡村振兴示范点”等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农业银行“浓情拥军——特色金融服务网点”拥军企业以及五岭镇、黄沙镇、迎春镇、白石渡镇等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地调研,深入退役军人家中了解退役军人法规政策落实情况、基层各项退役军人工作推进情况,收集了有关意见建议。期间还组织召开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座谈会、宜章县老兵代表座谈会,倾听基层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临湘市、宜章县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用心用情服务保障,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提高退役军人工作水平。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切实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各项法律政策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创新退役军人服务举措、技能培训教育、思想政治领域、就业创业工作上敢为人先,积极融合资源做出特色,紧扣服务实现创新,努力推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来源:厅办公室,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宜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