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举办首届退役军人迎春象棋大赛

2023-01-12 15:29 来源:岳阳日报【字体:    】 浏览量: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丁会云 邓曙南)元月10日—11日,临湘市在市体育馆办首届退役军人迎春象棋大赛,来自市直、厂矿、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会团体56名退役军人代表,采用两天7轮积分编排展开对弈,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角逐,最终,退役军人张敦良、陆忠义、涂威、陈步东、邓兴平、蒋波分获前六名。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近年来,临湘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退役军人文化体育建设,为退役军人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开展退役军人文体活动中,注重“传承创新、融合发展,”与社会团体“优势互补、共同推进。”2019年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与象棋、太极、舞蹈、门球、篮球、乒乓球、民乐等10多个协会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建立部门主抓,社会参与的退役军人文体活动及其机制。在临湘,退役军人参加文体活动受欢迎,参加协会免收会费,享受军人待遇。全市有5000多名退役军人加入文化体育协会,成为各项文体的主动军。在临湘,社会关爱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回报社会已蔚然成风,退役军人在乡镇振兴,城乡建设,教育科技等方方面面不改军人本色,冲锋陷阵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涌现了一大批高素质优秀人才,为临湘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杰出贡献。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