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 “清扫烈士广场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2023-01-18 11:26 来源:云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月11日上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云溪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及镇(街道)分队五十余名志愿者,到云溪区烈士广场,开展“清扫烈士广场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区委副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区委宣传部长赵婷出席活动并慰问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活动中,大家拿着劳动工具,有的扫地、有的拾落枝、有的清运垃圾、有的擦拭墓碑,热情高涨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大清扫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整个烈士广场面貌焕然一新。清扫完后,全体人员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敬仰与缅怀之情,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悼念革命烈士,重温烈士的伟大事迹。“今天我们来到云溪区烈士广场向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用生命捍卫祖国安全的烈士们表示缅怀,打扫卫生,清扫烈士墓,表达我们对先烈的敬畏和悼念之情,以后这样的志愿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一位退役军人志愿者说。

清扫活动结束后,赵婷代表区委、区政府亲切慰问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并为在场的退役军人送上浓浓关怀与新春祝福。  

赵婷强调云溪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防汛、抗旱、防火等中心工作中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在此对大家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将会一如既往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支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发展,将云溪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打造成云溪的一张名片;希望云溪退役军人事务工作2023年更有成效,更有起色,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继续发光发热,支持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榜样作用。

来源:云溪区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