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中心组举行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专题学习

2023-02-10 18:55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2月10日,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2023年党组理论中心组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集中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专题学习,局机关全体干部、服务中心及军供站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力之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回望延安·双拥运动的起源》纪录片。该片通过大量珍贵史料,讲述了1942年延安城遭遇罕见洪水后,军民合力修复河堤,发起“双拥”优良传统的历史。当年南关公路被毁,群众出行受阻,驻边区军队帮助改造河道,修复河堤;南川的百姓轮流给河堤上的359旅指战员端茶送水。改造河道期间,指战员的鞋帮和鞋底因为浸水常常脱落,起初群众为战士修鞋,后来他们回家找旧鞋给战士穿,做新鞋送给战士。红色延安的感人故事,真实生动地反映延安时期“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展示着延安精神的深刻与厚重。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双拥工作组织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宣传教育深入人心,服务备战打仗积极有为,支援经济社会建设成效显著,谱写了军政军民团结奋斗的绚丽华章。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坚持以多种形式开展双拥工作宣传,特别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相关宣传,推动形成全社会了解双拥、认识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创建的浓厚氛围。

来源:双拥工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