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两立功,这位华容籍飞行员有点牛!

2023-03-02 11:37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3月1日,在章华镇栗树村,送喜报现场鞭炮齐鸣、热闹非凡,华容县人民武装部携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向2022年度荣立二等功、三等功的军人蔡超勇家庭送上立功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和奖励金,让军人、军属、家乡父老共享这份荣誉。

据悉,蔡超勇现为空军某部飞行员。2017年主动放弃沿海城市生活,毅然选择来到西北大漠戈壁,积极克服各种矛盾和困难,先后多次参加大项演训任务,实绩表现突出、完成任务出色,多次评为“优秀党员”“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这次更是一年立下两功,得到上下一致肯定。

活动现场,华容县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刘明亮宣读了立功喜报,并对他在部队取得的荣誉表示了热烈祝贺。相关负责人向蔡超勇家属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儿子荣获二等功、三等功,我们作为父母很高兴,也很骄傲。感谢部队的培养,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儿子为部队、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蔡超勇的父亲身披绶带激动地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华容县籍的现役军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2人荣立二等功,46人荣立三等功,131人获得“四有优秀军人”等表彰。华容县通过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至军属家中,以实际行动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敬重功臣的浓厚氛围,极大提升了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更激励了广大有志青年投身军营为国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奉献青春的昂扬斗志。

来源:华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