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驻岳某部队学雷锋精神 做雷锋传人

2023-03-08 16:40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字体:    】 浏览量: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刘婧可 张玉飞)“谢谢你们来看我……”95岁高龄的李奶奶对着官兵们开心地说道。3月5日,解放军驻岳某部队赴奇家岭敬老院等地开展“学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活动。近年来,该部多次帮扶驻地贫困群众官兵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弘扬雷锋精神,续写军民鱼水情。

清扫房间、维修家电、送药问诊……官兵们一下车便拿起工具“操练”起来。下士冯汝灯从挎包里掏出早早准备好的工具包给老人们理发拉家常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二级上士李家鑫撸起袖子就钻进厨房,势必要给福利院的爷爷奶奶做一顿“美味佳肴”;短短几分钟,医疗小队的临时义诊点前已排满了长队。官兵们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为老人们解决困难,军民一家亲的美好画面再度呈现。

“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无疑是在全社会形成良好道德风尚的重要举措……”带队领导温永健介绍,该部常年保持优良传统,在完成执勤训练任务之余,扶老帮困、爱心助学、义务劳动,定期组织官兵进行志愿者服务。此外,他们还与当地贫困居民结成一帮一对子,给他们送去温暖,无限的“正能量”得到了驻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  奶奶,您的血压很正常”“大爷我帮你理个帅气的发型。”“阿姨,插座马上就修好了,可以正常使用了。”……活动现场,官兵忙得热火朝天,老人们被感动得热泪盈眶,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道:“火箭军,好样的!”清扫路面的现场,卡其色军装在人群中格外醒目。官兵们用辛勤和热忱谱写了一曲曲动人之歌有力巩固发展了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雷锋精神照心间,不忘初心砥砺行。如今,该部官兵对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充满信心。他们正乘着时代东风,在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征途上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