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倡议书

2024-03-08 16:46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文明祭扫倡议书

图片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对英烈的祭扫纪念活动,是缅怀英烈、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重要方式,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实际举措。为维护英烈祭扫活动庄严、安全、文明、有序,我们向全省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及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就地祭扫。为减少年龄较大祭扫人员的舟车劳顿,倡导积极参加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的座谈会、集体祭扫等纪念活动,开展就地祭扫。

二、倡导网上祭扫。依托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门户网站和中华英烈网平台,发挥移动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等服务渠道功能,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

三、倡导代为祭扫。烈士亲属可联系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委托烈士安葬地或者纪念地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提供代献鲜花、擦拭烈士墓碑等服务。

四、倡导安全祭扫。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祭扫,遵守交规,文明行车,做到安全出行。自觉遵守防火相关规定,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色家园。

五、倡导文明祭扫。树立文明祭扫新风,不开展有损纪念英烈环境和氛围的活动,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依法交纳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景区门票费等费用。



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4年2月7日


图片


来源: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