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哀思 千里祭忠魂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24-03-15 16:13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图片
青山埋忠骨,千里祭英烈。清明节前夕,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11日至14日,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烈士亲属及服务站站长等24人前往广西龙州、匠止等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众人肃立默哀、鞠躬致敬,为烈士敬献花圈、擦拭墓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图片

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11日至15日,岳阳县组织33名烈士亲属赴广西开展异地祭扫活动。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烈士亲属们满含热泪,一遍遍擦拭烈士墓碑,点上香烛,摆上鲜花,诉说着无尽的思念。无法亲临现场的烈士亲属则由退役军人志愿者和其他烈士亲属代为祭扫,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英灵,表达无尽哀思。

图片

湘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3月13日-16日,湘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46名对越自卫反击战牺牲烈士亲属远赴广西龙州烈士陵园,组织烈士家属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庄严肃穆的祭扫仪式,为每一位烈士献上鲜花,表达对烈士们的敬仰之情,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