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4年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

2024-03-18 17:59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3月18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4年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党组书记、局长李力之主持并讲话,局系统副科以上干部约30人参加会议。

  会议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并按照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以“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1376’总体思路,大力发扬‘四敢’精神,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开展讨论,余伏良、龙燕、龚正翔三位同志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李力之同志就如何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局系统走深走实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七个岳阳”建设目标,全面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全市退役军人系统落地生根。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组织好清明烈士祭扫活动;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优抚优待更有温度、就业创业更有力度、拥军优属更有质感;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加大尊军崇军宣传力度;要筹划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组织好“好家风 好传承”主题活动,召开好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二是坚持“三个摆进去”,来一轮思想的真正大解放。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差距。从既有的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从瞻前顾后、怕这怕那的畏难情绪中解放出来;从甘居中游、大差不差的工作状态中解放出来;从形式主义、内卷内耗中解放出来。三是提升能力本领,在大抓落实中争创新业绩。树立一种“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工作导向;倡导一种“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形成一种“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落实”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