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

2024-03-21 17:06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天下之本在于国,国之本在于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措施方案,根据市纪委监委部署安排,3月20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好家风·好传承”主题活动,局机关全体人员及配偶,服务中心、军供站副科职人员及配偶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路上的沉沦》和保密安全警示教育片,片中鲜活真实的案例、发人深省的文字、痛彻心扉的忏悔让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洗礼。

  岳阳职院原院长段华围绕张超烈士家风进行宣讲,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家风教育课,倡导全体参会人员积极提高思想认识,做良好家风家教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

  “我要成为廉政监督员、守门员,做一颗‘过得硬’‘钉得牢’‘不生锈’的‘螺丝钉’”“我要主动当好‘廉内助’和‘监督员’”。宣讲结束后,三名青年干部家属依次上台发言,分享他们对“好家风”的理解和在家庭中如何树立良好家风的故事。平实的话语、感人肺腑的情节,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博得大家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力之就家风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以“德”养家。要学以立德,把学习摆在家庭建设的首位;要教以养德,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营造勤俭节约的家风环境,树立孝悌兴家的观念;要行以树德,心不为物役,人不为物累,心如花木、向阳而生。二是以“廉”持家。要言传身教、抵住诱惑、洁身自好;要防微杜渐,慎初、慎独、慎微;要把好关口,对家庭负责,为家人着想。三是以“和”兴家。要多些包容,多一些理解支持,少一些埋怨指责;要勤劳肯干,工作尽心,生活勤俭。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进一步认识到良好的家风家训对个人、家庭和国家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身作则,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传承良好家风、弘扬良好家教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