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哀思 千里祭忠魂 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行清明祭英烈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9 17:05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刘晓洁)清明时节,翠柏凝春,岳阳市烈士陵园庄严肃穆。3月29日,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此隆重举行2024年清明祭英烈暨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烈士英雄的崇高精神,表达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秉承遗志、接力奋进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副市长李劲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直属单位,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军烈属和功勋模范,以及“巴陵先锋”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岳阳楼区张超民兵先锋连和市七中张超国防班师生等共计230余人齐聚于此。

  活动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巴陵先锋”志愿者礼兵们列队整齐,正步走到纪念碑礼岗就位。随后,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清明祭英烈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一分钟,以此表达对烈士们的深切怀念。在瞻仰烈士纪念碑环节中,参加活动的人员依次绕行纪念碑一周,手持鲜花敬献到张超烈士纪念园前,向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后,与会领导、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军烈属和退役军人代表分批参观“岳阳烈士纪念馆”,深入了解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岳阳这片红色沃土,孕育了无数革命英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岳阳的烈士们为国家和人民的幸福安康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他们中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任弼时、何长工,有共和国开国将军苏振华、张震、傅秋涛,还有陈毅安、毛简青、刘士奇等著名英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岳阳牺牲的烈士及英雄模范更是层出不穷,著名英烈有高建成、张超、李大元等。

  英魂不朽,浩气长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不仅是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更是对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他们将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源:岳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