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听取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汇报

2020-11-13 08:55 来源:岳阳日报【字体:    】 浏览量:

12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听取禁毒、退役军人事务、《全市普通国省道国土空间控制规划(省道)》和《岳阳市水安全规划(2020—2035年)》编制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一批规范性文件和规划。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禁毒工作,要求坚持齐抓共管,常抓不懈,切实把党中央有关禁毒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要高度重视公职人员涉毒吸毒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会议对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依法依规、耐心细致、温暖走心地做实做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学法活动,加快双拥模范城创建,加大特困退役军人救助力度,依法依规解决退役军人诉求。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关于加强市城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理的通告》并强调,改善提升空气质量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必然要求,要加大公众宣传力度,充分发动群众,形成社会监督体系。要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加大空气污染源监测,建立现代化、智慧化的治理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落实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政策措施的通知》并要求,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要求,把生猪生产保障与生产提质、产业链延伸结合起来,加大深加工力度,引进和培育生猪生产全产业链龙头企业,提升规模化和产业链水平。既要坚守规模化养殖门槛,也要做好废弃物的循环利用。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生态廊道建设的通知》并要求,要高度重视生态廊道建设,将工作考核纳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创建一并统筹。要进一步加强汇报对接,全力向上争取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促进冷链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并要求,要加大扶持力度,加大服务指导,推动全市冷链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全市普通国省道国土空间控制规划(省道)》并指出,交通区位是岳阳最大的比较优势,要持续加大全市立体交通网络体系建设力度,把区位优势转化为生产力的优势。要统筹好开发与保护,进一步优化线形,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突出重点,分轻重缓急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实施。要创新融资模式,防范债务风险。

会议审议通过《岳阳市水安全规划(2020—2035年)》并要求,要强化系统思维,科学管水治水用水。要加大项目包装论证和申报力度,加紧做好前期工作。要高度重视铁山水库综合利用,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抓好河道疏浚、江湖连通,构建和谐江湖关系,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岳阳县荣家湾、新开两镇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的通知》并要求,要切实增强文件的权威性,严格抓好落实和执行。要将土地开发和产业导入紧密结合,聚焦文旅、教育、康养等重点,集约节约用地。要控制开发强度,优化风貌设计,体现区域生态品质。

会议原则通过了《岳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实施办法》并要求,要梳理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出台实施。要加强《实施办法》的学习宣讲,强化归口统一管理、高效节约管理、严格规范管理的理念。市机关事务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办指导,大胆履职,有效降低机关运行成本,不断提升管理与服务的质量。(记者 李亦恩 摄影 周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