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多地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缅怀先烈

2021-09-24 17:01 来源:中华英烈网【字体:    】 浏览量: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9月30日第8个烈士纪念日。岳阳市县区党政军机关及各界群众代表分别在辖地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勋,向人民英雄表达敬意。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岳阳军分区主要领导和经济开发区、岳阳楼区、南湖新区等党政负责人,市直部门负责人,驻地部队官兵代表,军烈属代表,师生代表等360余人参加岳阳市烈士陵园公祭活动。

上午8时20分,市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少先队员们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继承烈士遗志、为共产主义理想勇敢前进的志向。14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将花篮摆放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市委书记王一鸥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鞠躬致敬。全体人员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张超公墓,向烈士们致敬。

平江县在平江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候选人、代县长彭方建主持活动,全体在职、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部门和汉昌街道、天岳街道、三阳乡主要负责同志,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各战线干部职工代表、群众代表、学生代表共计约480人参加活动。

岳阳县在县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日活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在家的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一、二等功臣,部分烈士家属和老战士代表、师生代表等共600余人参加仪式。

    临湘市在五尖山烈士陵园广场举行公祭活动,市委书记王文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市政协主席廖祯祥,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郑斌等市领导,与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武警部队官兵、公安民警代表、学校师生代表以及烈士家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湘阴县烈士公祭日活动在县烈士陵园举行。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人武部政委,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长,烈士亲属代表、复退军人代表、群众代表、学生代表以及望滨社区“两委”班子代表等300余人参加。

华容县在县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日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县政府副县长候选人张华,华容县人武部政委刘明亮,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各乡镇代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代表烈士家属和全县社会各界群众,为每座烈士墓擦拭一遍墓碑、敬献一束鲜花、描摹一次碑文,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汨罗市在八景烈士墓园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市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干部职工,三江镇政府机关干部职工以及烈士家属、二等功退役军人代表150人参加纪念日活动。

云溪区在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组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30余人来到集中安葬18位云溪籍烈士墓地进行祭扫。在烈士墓前,祭扫人员自觉列队、肃立默哀,并敬献花篮、深深鞠躬,用简朴而庄重的礼节,向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对长眠于此的烈士表达深切的悼念之情。该区还走访慰问20户军烈家属,详细了解烈属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情况及生活中的困难,营造敬重烈士、关爱烈属、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

屈原管理区公祭仪式在区烈士陵园举行,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直部门、驻区单位、乡镇街道和烈士后代及退伍军人、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公祭活动。

君山区在周逸群烈士纪念广场举行公祭仪式。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等五大家领导以及法检两长、烈士家属和退役军人代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代表、教师学生代表、社会各界代表、公安、消防救援大队、医护人员代表、各镇(街道)场党政负责人,共计约两百人参加公祭活动。

热血铸丰碑,英魂垂青史。革命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