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君山: 戎归就业 春风送暖

2023-02-03 16:03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为统筹做好退役军人就业服务相关工作,积极搭建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对接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的就业渠道,助力退役军人实现满意就业。2月1日,君山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直播带岗活动在产业开发区举行。

领导重视,部门协同。本次招聘会由君山区政府主办,人社、退役军人、交通、民政、卫健、科工等多部门协办,区委副书记、产业开发区第一书记(兼)、统战部长田军宣布开幕,副区长虢汉平致辞,相关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企业众多,岗位丰富。此次招聘活动吸引了童记三利和食品有限公司、金联星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区内外49余家企业参加,累计提供岗位5000余个,涵盖了操作工、销售、质检员等几十个工种,为求职者提供了丰富的就业选择。

提前部署,摸底信息。各镇(街道)场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前通过多种途径摸清了本区域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信息,建立就业帮扶台账。并与社保站对接,在招聘会当日安排交通工具接送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

专人指引,优质服务。活动现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专人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指导,协助招聘人员热情耐心的介绍招聘岗位、薪资待遇等信息,针对求职者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细致地解答。

创新形式,直播带岗。为了满足更多求职者的需求,今年的招聘会上还加入了“直播带岗”的环节,让更多的求职者参与招聘活动,实现线上投简历。

志愿中队,保驾护航。招聘会当天共吸引了近6000人进场求职,为做好现场安保工作,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中队安排了2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活动现场执勤,确保了活动安全有序的举办。

据统计,招聘会共吸引退役军人180人进场求职,现场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60余人,参与“直播带岗”线上报名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