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2023-05-31 14:15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字体:    】 浏览量: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陈 志 赵光琳)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情暖老兵送祝福”活动,走访慰问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复员军人。

5月28日,时值抗美援朝老战士袁自兴92周岁生日,临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利用周日休息时间组织相关股室负责人及老兵志愿者代表,专程来到忠防村大屋组,为袁老送上生日蛋糕、花篮和水果及美好祝福。老人精神亢奋,身体硬朗。再次穿上当年的军装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激动地给大家敬了一个军礼,同行的工作人员按下快门为老人记录这珍贵的时刻。他情不自禁哼起了那首熟悉的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1951年5月,袁自兴怀着保家卫国的决心慨然从军,随后入朝作战。在满堂儿孙簇拥中笑声不断,大家围坐一起听他讲述着当年他和战友们不顾严寒抢挖战壕,阻击敌人死守阵地的动人故事。这些尘封已久的往事,在老人见惯不惊的讲述中都成了岁月深处的一道风景。他拉着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的手含着热泪颤抖地说:“都几十年了,你们没有忘记我,今天来为我庆生,我实在太高兴了、太幸福了,我们都应感谢党的关心关怀,祝愿我们的伟大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