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集中充电蓄能 提升保障能力

2020-11-17 09:06 来源:岳阳日报【字体:    】 浏览量: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晓洁 通讯员 邹望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设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镇、街道、农村和城市社区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点,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刚刚颁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站)即刻集中举办业务培训班。12个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副局长、政策法规股(权益维护股)股长、12个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138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共186人参加培训。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培训是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的重要举措,也是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一个重要环节。它是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后,举行的第一次业务培训班。培训时间为期两天,内容主要围绕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职能、信访接待、权益维护、拥军优抚、就业创业等开展。课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

据了解,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目前,全市共成立152个县(区)、乡(街)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共建立1个市级、12个县级、138个乡镇级、1826个村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这些服务机构为我市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良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