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暨“双带双促”工作会议召开

2020-11-13 08:57 来源:岳阳日报【字体:    】 浏览量:

退伍不褪色  创业建新功岳阳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蔚然成风

市领导王小中、吴晓波、唐文发出席“双带双促”会议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刘晓洁)退伍不褪色,打拼精彩人生。11月12日,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暨“双带双促”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市委常委、岳阳军分区政委吴晓波,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唐文发出席会议。四位优秀退役军人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成效明显。全市退役军人开办成规模企业183家,显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举办招聘会49场,提供就业岗位6万余个,1200多名退役军人找到了工作。设置就业前景好、职业发展快的40余个培训项目,有1356名退役士兵完成了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培训率达90%。

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投入到“带头建设家乡、促进经济发展,带头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双带双促”活动之中,涌现了大批优秀单位和个人,今年又评选出“双带双促”活动先进组织单位4个、先进组织者9名、先进实体单位30个和先进个人26名,成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榜样。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暨“双带双促”工作,必须找准上级政策和本地实际的结合点,找准重点,瞄准发力点,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必须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典型引路,强化考核奖惩,为“双带双促”活动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持久的推动力。

记者:刘晓洁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