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开展象棋友谊赛,丰富烈属文化生活

2020-11-27 12:54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为深切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表达对烈士遗属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烈属的关怀和尊重,11月26日,湘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湘阴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在县体育馆举办了首届“军魂杯”象棋赛。

比赛开始前,县老年体育协会向烈士父母(遗孀)赠送了慰问金,县爱心公益团队宣读“学英雄,见行动”《倡议书》,县瑜伽协会和东湖舞蹈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中国象棋是传统国粹,有着悠久的历史,更有着牢固的群众基础,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本次比赛共吸引40余名烈士亲属报名参赛。比赛中,选手们凝神静气、冥思苦想,每走一步都引来惊叹连连、笑语不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历经2个小时,3轮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前三甲和参与奖若干名,现场进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整个活动在欢乐祥和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