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

2022-04-07 08:46 来源:岳阳日报【字体:    】 浏览量:

对标对表,督导督查  我市全力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晓洁)4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劲松出席,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咬定目标,铆足干劲,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进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

去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营造出浓厚的尊崇氛围,慰问各类优抚对象10万余人,赠送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共计2000余万元。督导各县市区将6577.6万元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全部发放到个人。同时,双拥活动取得新的突破。市军供站被评为“全国重点军供站”。平江县颐华大江投资有限公司被遴选为全国社会化拥军企业,全省仅有5家拥军企业获此殊荣。

李劲松对我市的双拥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争创双拥模范城对于提高我市知名度,提升省域副中心城市内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建立一把手带头抓,分管负责人亲自抓、联络员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层层抓落实;要充分发挥宣传的正面引导作用,大力宣传党政军民团结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挖掘培养本地区、本系统双拥典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抓好督导督查,严肃考核考评。对执行不力、工作不落实,影响我市双拥工作绩效考评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