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所“海军爱民学校”在市七中揭牌

2022-11-09 09:38 来源:岳阳日报【字体:    】 浏览量:

双拥花开盛,鱼水情更浓。11月7日上午,“海军爱民学校”授牌暨军地双拥共建签约仪式在岳阳市七中举行。海军岳阳舰相关负责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分领导、市七中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弘扬拥军爱民的光荣传统,发扬新时代军地共建精神,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决定授予岳阳市七中为“海军爱民学校”。活动现场,海军岳阳舰副政委李岳安为“海军爱民学校”授牌,并现场捐赠14万元的双拥助学金,体现岳阳舰全体官兵对英雄母校的关怀与支持。

据悉,岳阳舰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导弹护卫舰,连续多年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2次荣立集体三等功,曾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过第27批、第40批护航等多项重大任务。市七中是歼15舰载机一级飞行员、“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人民英雄”张超烈士的母校,具有良好的国防教育传统和双拥教育基础,是开展文化拥军、教育拥军的生力军。

此次岳阳舰与市七中结对共建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顺应时代需求、深化“城舰共建”的有益探索,也是我市新一轮全省双拥模范城创建、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又一创新之举,对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加强军地交往,实现军地资源互补、优势共享,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