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军供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2023-05-18 16:29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晓洁 通讯员 祁燕 摄影 刘佰振)4月18日,全省军供工作座谈会在岳阳召开。会议总结成绩经验,部署今后重点工作,动员全省军供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现代化建设和应急保障能力,推动全省军供工作高质量发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勇作书面讲话,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副主任李军到会讲话,副市长李劲松致辞。

  

2022年,全省军供系统围绕年度重点工作,聚焦高质量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完成军供任务为目标,充分发挥军供保障职能,全力推进现代化建设,全面守牢安全底线,实现了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会议要求,全省军供系统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宗旨意识,在扛稳政治责任中把牢正确方向。要结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年度工作要点,围绕提升军供应急机动保障能力这个目标,切实做好站内规划建设、任务执行和人员培训,提升军供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打响军供“湘军”品牌;要深入开展军供保障机构调查研究,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将军供站建设发展中面临和发现的问题,设置为调研课题,直奔问题矛盾,打通堵点、淤点、难点,推动疑难问题的解决;要扎实推进平安军供、清廉军供和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军供无小事”的意识,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系统内部安全稳定;要严守底线思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实现人员集约高效管理和“战斗力”的提升,以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全面推进军供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强军兴军贡献更多的湖南力量。

会上,全省13个有关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当地军供工作开展情况,对近三年工作进行了规划。据悉,岳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军供保障工作,把军供工作纳入双拥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启动设备设施升级改造项目,军供接待环境不断优化。岳阳市军供站在实践中聚焦服务备战打仗,突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高标准完成大批量过境及驻岳部队军供后勤保障任务,部队满意率达100%。《中国国防报》曾专题刊载了岳阳市大项军供保障工作经验,岳阳市军供站被退役军人事务部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评为“全国重点军供站”。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岳阳市军供站现代化设施建设及设备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