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举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2023-05-18 16:32 来源:岳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 浏览量:
人民网长沙3月15日电  3月14日,由湖南省岳阳军分区举办的“激扬青春 强军报国—争当张超式新时代革命军人”岳阳市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市民兵训练基地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全市300余名新兵代表们身披绶带、胸带红花,庄严宣誓,告别亲人和家乡,将陆续踏上从军报国、戍边卫国征程,奔赴座座军营。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我宣誓……”在全体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全体新兵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宣誓完毕,会场大屏幕上,陆续播放岳阳籍优秀军人代表寄语新兵的祝福视频。远在万里之外的海疆上执行任务的“岳阳舰”官兵们,专门摄制视频,与现场新兵们“隔空对话”,鼓励新兵们坚定从军信念建功火热军营。
“我毕业于英模张超的母校—岳阳市第七中学,张超烈士的强军信念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一定会在部队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不辜负家乡人民的鼓励和期望。”新兵谢盷峰说道,他从小有一颗“军人梦”,毕业后,一直在为参军入伍做准备,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军人,这次他顺利通过了上半年应征报名,成为了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
据悉,此次活动邀请了英模张超家属、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张超民兵先锋连”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同时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和增强荣誉感。岳阳军分区领导表示,他们将持续浓厚全市崇军尚武的拥军氛围,用张超精神激励新兵们争当张超式新时代革命军人,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事业,矢志强军建功军营,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下来,新兵们将分批次陆续出发,前往各部队单位报到。(吴维、胥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