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岳阳 > 县市区简介

岳阳楼区

来源:岳阳投资促进

发布时间:2023-03-13 10:14

岳阳古称巴陵,又名岳州,素以“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闻名于世,是一座古老而又年轻、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岳阳楼区是岳阳市中心城区,面积175平方公里,总人口85万。岳阳楼区交通便捷,区位优越。京广铁路、京广高铁和京港澳、随岳、通平、石华、岳常高速、107国道纵横穿越,岳望、大岳高速和蒙华铁路荆岳段正在加快建设。岳阳楼区资源丰富,要素匹配。区内有中央、省属型企业17家,民营企业4000家,巴陵石化、岳阳纸业、华能电厂等一批大型企业都在此落户,为我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的活力。

岳阳楼区风景优美,环境宜人。声名远播的岳阳楼、气象万千的洞庭湖、风光秀美的麻布山……城市布局开阔合理,植被茂密,环境宜居,绿化覆盖率40.5%,城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9.2平方米,被誉为一座可以深呼吸的城市。

近年来,岳阳楼区围绕“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发展战略,壮大区域经济、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为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而不断努力奋斗。2015年,岳阳楼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8亿元、增长10.5%,固定资产投资160亿元、增长19%,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8万元、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