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岳阳概况 > 岳阳风光

岳阳风光

      岳阳“衔远山、吞长江”,融名水、名楼、名岛、名山、名文于一体,自然风光雄浑壮美,历史人文底蕴厚重。近年来,岳阳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描绘了一江碧水、一脉青山、一城风景,“候鸟的欢歌、江豚的微笑、麋鹿的倩影”成为闪光名片,让您可以自由地呼吸、惬意地行走。
      具有 2500 多年灿烂历史文化,境内有岳阳楼、君山岛、屈子祠、张谷英古建筑群等风景名胜 193 处,拥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2 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8 个、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 1 个。特别是《岳阳楼记》流传千古,君山岛被誉为“东方伊甸园”,汨罗江被誉为“蓝墨水的上游”,张谷英村被誉为“民间故宫”,求索精神、忧乐精神、任弼时骆驼精神和平江起义革命精神等“四种精神”传承不息,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