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30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专题专栏 > 产业招商月专栏

城陵矶新港区隆重举行 “一区一港四口岸”奖励资金发放仪式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

发布时间:2017-07-21 06:35

为进一步放大“一区一港四口岸”对外开放平台效应,打造通江达海新增长极的“大引擎”,加速我市乃至全省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扶持港航物流企业做大做强。7月21日下午,城陵矶新港区举行“一区一港四口岸”奖励资金发放仪式,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李爱武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虹,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以及各市直单位、城陵矶新港区、城陵矶保税区主要负责同志、59家企业负责人出席。

会上,新港区工委书记黄俊钧宣读了奖励通报,为2016年度获得港航奖励的企业发放奖励资金共6203万元,湖南城陵矶国际港务集团、湖南远洋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湖南新恒平行进口汽车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59家企业获奖。“政府出台这么大的激励措施,对我们企业的帮助非常大,政府用有形之手,结合市场的无形之手,引导市场,鼓励企业按照经济规律,更多地加大投入,同时对经济的促进作用非常大,企业在这个过程中也将有更多收益。”湖南远洋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扬起帆颇有感触地说,他所在的湖南远洋今天重奖了1200.898万元。新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说:“下一步,新港区还将为企业搞好全方位的服务,建立好亲清的政商关系,设身处地地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优质高效地为企业办好相关手续,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发展壮大。”

李爱武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新港区党工委、管委会,向获奖企业表示祝贺。她说,城陵矶新港区是省委、省政府寄予厚望的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是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打造的新增长极的核心,已经成为一块最具生机与活力的热土。省市和社会各届对新港区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支持也越来越大,包括今天发放的6203万元奖励资金,以及去年发放的1052万元奖励资金,都是市委市政府支持新港区加快发展、支持新港区企业做大做强的优惠政策的落实落地。市委市政府还将进一步争取省委、省政府支持,专门为新港区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支持新港区“冲刺腾飞”。

李爱武书记强调,要增强企业获得奖励的荣誉感,这份奖励是大家“投”出来的、大家“干”出来的、是大家“评”出来的;要提升企业贡献度,在推进科技创新上多作贡献、在促进外贸倍增上多作贡献、在扩大招商引项上多作贡献;要强化服务保障力,努力打造“低成本、高效率、无干扰”的发展环境,做好“交朋友、搞服务、解难题”,让赶超发展的步伐迈得更强劲、更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