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30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专题专栏 > 产业招商月专栏

临湘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讲评会

来源:临湘市贸促会

发布时间:2017-07-27 05:09

7月26日上午,临湘2017年上半年经济工作讲评会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岳阳市委及岳阳市政府全会精神,总结点评上半年经济工作,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李美云、魏淑萍、魏新咏、廖祯祥等几大家在家领导出席,各镇(街道办)、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今年来,我市加力加速打好园区建设、交通建设、港口建设和脱贫攻坚“四大会战”,强力推进“2124”行动,市域经济发展来势稳进向好。上半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18.05亿元,同比增长7.6%;实现固定资产投资99.82亿元,同比增长14.3%;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41亿元,增长11.4%;城镇居民和农民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13072元、7825元,分别增长9.2%和8.2%。特别是财政收入入库6.11亿元,增长18.3%,增速在岳阳六县市中排名第一,税财比63.4%,提前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引进招商项目38个,到位内资23.2亿元,同比增长31.7%。向上争取资金11.3亿元,占全年任务的49%。

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淑萍简要点评了上半年经济工作,并对后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魏淑萍要求,在产业升级上要精准聚焦,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狠抓产业融合发展,乘势发展全域旅游;在扩大投入上要精准施策,推动投资供需对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投资环境优化;在临岳融城上要精准布局,推进城市扩容提质,推进城市精细管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改善民生上要精准对标,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在廉政建设上要精准出招,坚守政治担当,强化监督管理,带头转变作风;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实干担当,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李美云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半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关于经济工作,重点是抓招商、重项目、抢进度、强保障,确保在全岳阳市的综合绩效考核中保二争一;关于园区工作,要全力推进园区建设,主动与岳阳市融城对接,依托港口建设,定好位、建好房、服好务;关于招商引资工作,要发动全民招商,围绕产业园招商,瞄准乡友招商,每月讲评,严格考核;关于城市建设工作,要统筹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城市经济,着力打造精品社区、精品街区、精品城市;关于项目建设工作,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抢抓施工进度,保质保量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