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投促动态 > 央网推荐

王毅同格鲁吉亚外长扎尔卡利亚尼举行会谈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19-05-25 12:00

新华社第比利斯5月24日电(记者 李铭)5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第比利斯同格鲁吉亚外长扎尔卡利亚尼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国始终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支持各国人民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尊重包括格鲁吉亚在内的各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中国祝愿格国家实现更快发展,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希望格方能改善同邻国关系,为此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王毅表示,中格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平稳。我此次访格是友好之旅,将继承弘扬两国传统友谊并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是倾听之旅,将听取格方对内外事务的看法,增进双方相互了解;是探索之旅,将在双方已有合作成果基础上,开拓互利合作新空间。中国赞赏格方积极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愿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深化两国互利合作。中方愿同格方建设全面开放的贸易伙伴,释放中格自贸协定生效红利,增强两国经贸联系;建设平等互利的投资伙伴,鼓励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格投资兴业;建设互联互通的运输伙伴,助力格发挥地缘优势,成为连接欧亚大陆的桥梁。

扎尔卡利亚尼表示,格方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真诚朋友和可靠伙伴,对近年来双方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感到满意。格方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同格利用自身区位优势打造地区交通枢纽的战略高度契合。格方将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格投资兴业,愿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发掘格中自贸协定潜力,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