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43060002/2019-1502214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4-22 公开日期: 2019-04-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刘晓英赶赴联点扶贫松山村现场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 【字体:

4月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赶赴联点贫困村平江县梅仙镇松山村现场督导脱贫攻坚及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

近两年来,在市发改委等后盾单位的驻村帮扶下,松山村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2018年经省市县抽查验收,松山村脱贫出列,贫困人口净减469人,完成通组公路2.07公里,安装路灯140余盏,新建村民文化广场1900多平方米,建60KW光伏电站2座、安全饮水工程2处,近400户群众受益。目前,已有11个组的村民自觉清扫房前屋后垃圾,整理农机具、柴禾等杂物,清除垃圾50多吨,清淤山塘3口,拆除“四房”13栋1377平方米和部分屋场断垣残壁;一个村民集中建房点、两个美丽屋场正在规划建设中。刘晓英认真听取了镇村及驻村工作队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深入村民的房前屋后进行现场查看,对该村前段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刘晓英说,要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正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不能让脱贫户再返贫;关心群众疾苦,重视信访工作,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充分发动村民,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做到有规划、有亮点、有质的变化,建成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美丽家园。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编辑:刘康 作者: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