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43060005/2019-1546457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6-12 公开日期: 2019-06-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来源: 【字体:

    6月11日一早8点,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合群再次率领全局结对帮扶责任人前往平江县福寿山镇双义村开展两项攻坚的活动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在扶贫攻坚上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特别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



    经过2小时45分钟的跋涉,大家到达双义村。随后,稍作休整,大家迅速转入结对帮扶培训,对号入座找到各自帮扶台账盒,安安静静低着头,仔仔细细填写各自贫困户的信息、扶贫手册和回访卡。



    简单午餐后,按扶贫队安排,大家分成若干4人小组,分组入户开始今天之行的主要任务一一走访,充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扶贫脱贫情况。



    各个结对帮扶责任人都耐心地讲解扶贫政策,宣传扶贫政策,并且送上产业引导资金,进一步增进了市科技局干部与结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增强了群众对幸福美满生活的追梦信心!



    通过近年来的精准扶贫,双义村去年整体退出贫困村序列,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但是有关扶贫“造血"政策仍然惠及脱贫家庭,比如,应地制宜,帮扶后盾单位市科技局、石油公司帮助当地发展黄桃经济作物种植,享受落实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低保兜底保障、住房保障等相关政策,提供产业资金、技术、种苗等多方面支持,确保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