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5/2021-1889732
  •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12-20
  • 公开日期:2021-12-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市科技局驻点监督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机关纪委2021-12-20 16:12
浏览量:1|| | ||

12月1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驻点监督情况反馈会在市科技局召开。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楚生反馈驻点监督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驻点监督工作组有关同志,市科技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驻点监督期间,驻点监督组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市科技局在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和掌握。

冯楚生指出,市科技局能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离高标准要求还存在差距,亟待改进,并对后段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好整改落实。市科技局党组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树牢监督执纪越往后越严的意识,对此次驻点监督反馈的问题,主动建立台账,分工责任到人,明确整改时限,及时汇报整改情况。二要严格纪律规矩。严格按纪律规矩办事,克服麻痹松懈思想,针对内部制度上的漏洞,及时进行修订完善。三要加强自身学习。要通过开展经常性的业务学习,全面掌握政策制度内涵,消除认识上的盲区,武装好头脑。

徐杰峰表示,对纪检监察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并就如何落实整改建议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抓好整改。监察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既充分肯定了是科技局取得的工作成绩,又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局领导班子和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局党组和驻点监察组的要求上来,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二是聚焦问题,认真整改不打折扣。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严明纪律规矩,厘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对反馈的问题逐条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从严、从速、从实落实整改任务。三是久久为功,转化成果推动发展。加大对驻点监督成果的综合运用,要坚持把整改成果与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扎牢制度藩篱,把整改的成果转化为促进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