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5/2022-1904161
  •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1-17
  • 公开日期:2022-01-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市科技局“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作品征集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市科技局农村科2022-01-17 18:27
浏览量:1|| | ||

这是个美好的时代,我们是时代同行者、参与者、行动者、歌颂者。为倡导局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庭身体力行,选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参与美丽中国建设,提高市民生态文明素养,让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风俗化,营造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根据创建节约型机关和绿色出行等生态文明的有关精神,市科技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评选出软笔书法《记荆楚大疫》等一等奖作品2项、绘画《柿柿如意》等二等奖作品4项、摄影《远眺浩瀚洞庭》等三等奖作品6项、绘画《江山多娇》等优胜奖作品6项。

本次活动自11月正式开始,得到了局系统广泛支持和参与,先后收到摄影、绘画、书法等作品共20余件。从12月初开展,组委会以美篇等形式对部分作品在进行了展示,起到了很好推介、鼓励作用。本次作品征集的层次感非常强,响应广泛。在职干部职工田学敏、李峰等积极参与,特别是客居上海、94岁的离休干部关振民提供了《白桦林》绘画作品,远在苏州、北京等地子弟李昕、莫亿文、莫加文等先后发来了作品,年龄最小是4岁幼儿园小朋友易未晞、郝家安等提供《小荷》《堆雪人》绘画作品,所有作品都有非常好的寓意,是一次难得的文化精品展示。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作品征集活动,是市科技局范围内开展的第一次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也是一次难得的局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庭成员中的老中青幼同乐的美育展示和精神文明成果“盛宴”。我们相信,今后开展这类活动,必将更好、更有效、更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