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5/2022-1948986
  •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6-08
  • 公开日期:2022-06-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市科技局赴屈原调研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农村科2022-06-08 17:03
浏览量:1|| | ||

6月2日,结合“四亮”主题活动要求,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石六带领农村科负责同志,会同省省科技特派员、水稻种植专家夏照明来到屈原管理区营田镇荷花村,调研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屈原管理区科工局及营田镇、荷花村支两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荷花村总面积5.2平方公里,总耕作面积5897亩,总户数492户,总人口2049人,党员55人,下辖2个党支部,五个村民小组。2020年被授予“全国文明村”称号。近年来,为助力荷花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市科技局作为后盾单位,派出年富力强的张长清科长驻村帮扶,选派省派科技特派员、水稻种植专家夏照明开展科技帮扶,共同助力荷花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


当日,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村优质稻、湘莲种植、小龙虾养殖基地现场。夏照明就荷花村基本情况和当前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结合省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科技项目实施情况,针对重金属治理、产业结构调整、湘莲发展等方面提出相应措施意见建议。


李石六对荷花村这一年时间里的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对荷花村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市科技局和荷花村就是“一家人”。他指出,村支两委要起到“火车头”、“领头雁”的作用,旗帜要举好,班子要建好,要坚持党建引领,抓实“四亮”主题活动开展,要做好规划,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多方发力,创新思维,用好项目资金,因地制宜将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做出成效,为助力荷花村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