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5/2022-1948989
  •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6-08
  • 公开日期:2022-06-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岳阳市科技局主动对接种业创新工作

来源:农村科2022-06-08 17:12
浏览量:1|| | ||

粮食安全,种子是保障;现代农业,种业是基础。5月31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石六带队,会同市农科院党委书记张岳平及农村科、农科院相关负责同志一行5人马不停蹄赶赴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种业中心”),主动对接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区域中心建设事宜,寻求种业创新发展合作战略机遇。种业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刘志贤率种业中心合作部、新闻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对接。

种业中心位于长沙市芙蓉区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隆平高科技园,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系列重要指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任务和使命任务的重大举措,由省政府与中信集团共同投资2亿元,联合种业领域产学研优势单位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于2020年5月18日挂牌,12月30日注册成立,致力发展成为国家种业关键共性技术中心、国家种业安全战略发展中心和国际种业技术交流合作中心,是岳麓山实验室的建设基础与重要组成部分。

在种业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刘志贤亲自陪同下,考察组参观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展厅,了解种业中心的功能定位、建设目标、创建历程、联合共建、共建单位、组织架构、院士专家风采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就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洞庭湖区域分中心落户岳阳的相关合作意向,双方进行了良好的沟通。


种质资源源要做到自主可控,种业科技就要自立自强。为全力助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加速融入岳麓山重点实验室、种业中心等国家、省级平台的科技协同创新发展,借助省内大院、大所、大学科技力量和优势资源,深度开展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推进我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岳阳市科技局考察组一行受局党组委托,企盼并邀请种业中心尽快来岳洽谈合作筹建事宜,助力岳阳科技创新高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