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5/2022-1958022
  • 发布机构:市科技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6-22
  • 公开日期:2022-06-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市科技局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宣讲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2022-06-22 16:55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的认识和把握,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落地落实,6月21日,市科技局邀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李卫兵作意识形态专题宣讲,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杰峰主持,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局系统干部职工、离退休支部及两新单位党支部代表参加。

李卫兵以《意识形态较量 一场没有硝烟的“上甘岭保卫战”》为题,从回顾历史、正视现实、把握本质、加强应对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主题鲜明,内容深刻,事例丰富,为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引。


徐杰峰强调,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意识形态工作极为重要,也是实实在在的,具有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作用,已高度融合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二是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坚持把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创新推进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科技创新的相关论述论断,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政治自觉。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政治执行力。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共同守住守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为推动全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