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9/2018-1386349
  • 发布机构:市城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07-20
  • 公开日期:2018-07-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城管工会“充电”忙

来源:市城管局2018-07-20 17:24
浏览量:1|| | ||

6月7日,省总工会《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文件下发后,行政补助收入如何申请、工会活动台账如何规范、七个传统节日福利如何发放、外地吊唁如何操作等都成了城管系统干部职工们普遍性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全面解读该实施细则,进一步提高市城管局系统工会干部业务能力,7月18日,市城管局举办局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邀请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胡辉就“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业务知识进行宣讲和政策解读。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工会主任胡荣华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工会副主任杨梅,局属各单位工会主席、工会副主席、工会专干、工会财务人员,岳阳华润公司分管工会和财务工作负责人、工会专干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首先,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胡辉就新形势下基层工会经费收缴、管理、使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就广大干部职工关心的会员活动开展、节日福利发放等具体问题与学员们良性互动,答疑解惑,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随后,市环卫中心工会主席葛胜华、市园林市工会主席傅清、市城管支队工会主席彭建国、市王家河公园管理中心工会主席吴维雄、市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工会主席徐辉及市市政维护管理处工会副主席毛燕慧等6名学员代表,分别就“安康杯”劳动竞赛、岗位技能比武、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工会活动开展及爱心募捐等亮点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紧接着,市城管局工会副主任杨梅在传达省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后,对局系统工会2007-2018年创先争优工作作了系统的回顾,她要求各单位工会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把工会创先争优工作推向深入。杨梅还就后段如何开展工会宣传工作做了部署,并现场建立了市城管局工会干部培训微信群,要求学员们通过扫码重点关注“三湘工韵”、“巴陵主力军”、“湖南工人报”等微信公众号,借此宣传局系统工会工作。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工会主任胡荣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基层工会干部进行全面的培训,是十分必要的,这不仅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提高工会干部工作能力的一个重要举措。他要求,各级工会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要“想问题、抓落实、找规律”,通过学习得真知、有发展、有创新。

最后,为检验学习成果,活跃现场气氛,培训班还进行了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业务知识现场抢答,学员们踊跃参与,展现了好学上进的良好风貌。

开班仪式

传达省工会十六大会议精神

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业务培训

学员代表作工会工作亮点经验介绍

业务知识问答

学员踊跃抢答题

责任编辑: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