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9/2019-1479021
  • 发布机构:市城管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2-15
  • 公开日期:2019-02-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总结好成绩 描绘新蓝图

来源:市城管局2019-02-15 18:11
浏览量:1|| | ||

 

陈克祥局长作报告

 

春态苗条先到柳,乙亥新年又一春。2月15日,市城管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大会隆重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暨市县乡负责干部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各项工作,表彰先进典型,分析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推动局系统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局长陈克祥作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柳泗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心豪宣读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

陈克祥在报告中代表市城管局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18年是市城管局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一三五”基本思路,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真抓实干,跨越发展,推进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2018年各项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和广大市民的充分认可。在部门工作市级评比中,安全生产、信访、人口和计划生育、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政协提案办理、政府热线办理等多项工作喜获先进,特别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年度综合绩效考评中连续第五年荣获全市先进单位。

陈克祥指出,做好2019年工作,要精准把握当前形势和问题,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当前,既面临城管机构改革、建设大城市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市委市政府要求越来越严、市民群众期盼越来越高的巨大挑战,尤其是还存在着城市管理仍有不少疮疤、行政执法还有些力度不大、职责职能还有少许交叉、工作状态与任务要求有些不相协调、干部职工思想观念还有些落后等突出问题,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精准把握,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陈克祥强调,2019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要“明确一个目标”,即: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市县乡三级干部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大城市”的目标要求,以城管体制改革为抓手,以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机械化、市场化、网格化“六化”为带动,着力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创新治理模式,全面提高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行业服务工作水平,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对优美城市环境的需要。

陈克祥要求,要落实“五个措施”。一是要创新管理。全力做好全域环卫、实施道路停车收费、完善市场化运作机制、逐步推进综合执法、数字城管逐步转换成智慧城管、户外广告实现规划、审批、验收、监管“四统一”6个方面的创新管理工作。二是要补齐短板。按“六个100%”标准加强中心城区扬尘治理,严格整顿城管秩序,大力实施“公厕革命”,并切实解决市民群众反映的9类突出问题。三是要强化基础。谋划推动一批项目落地,用情办好民生实事,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城市服务保障。四是要带好队伍。突出“两个总揽”,加强班子建设,强化教育培训,持续改进作风,树牢实绩导向。五是要优化整体。环境卫生要重点抓好“车窗抛物”整治、快速保洁、机械化作业率提升;园林绿化要着力提高养护水平和窗口单位的对外形象及服务水平;城管秩序要重点抓好出店(占道)经营、夜市游摊、乱搭乱建、餐饮油烟;市政设施维护要加强道路、桥梁养护和地下管网清淤;路灯亮化要确保路灯完好率和亮灯率达到98%以上,亮化效果不断提升;渣土运输要严格审批、依法规范、市区联动、强化考核;华润燃气要拓点扩面、充足供气、安全运行;火车站地区要在环境卫生、管理秩序上保持常态化,依法严厉打击喊客拉客和的士拼客的违法行为;沿湖风光带要在保持环境洁净、秩序良好上发力;停车管理要重点放在停车场的建设、违停整治和道路停车收费的实施上;公安城管要加强城市管理保障和综合执法支撑。此外,要将主街主道、背街小巷、新建城区、城乡结合部按同一标准进行考核,将不同区域和管理主体在同一标准下强化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

陈克祥最后号召,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团结拼搏,砥砺前行,不断擦亮岳阳“大城市”的“成色”,努力让岳阳这座千年古城成为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福地,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

局领导、局机关干部职工,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三级机构副科以上干部、中层骨干代表,公安城管大队,岳阳华润公司班子成员共计150余人与会。(胡争国)

责任编辑:市城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