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43060010/2017-720008 发布机构: 市环境保护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5-19 公开日期: 2017-05-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县:着力“三抓”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来源: 【字体:

自4月24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全县高度统一思想,以环保督察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交办的各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高位高调抓推动。制订《岳阳县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总体工作方案》(岳县办〔2017〕29号),成立了2个领导小组,分别是由书记任组长的岳阳县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县突出环境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组现场交办突出问题整改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成立岳阳县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负责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联络保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调度、指挥6个督察组开展具体工作。书记、县长坚持深入突出环保问题一线调研,亲自调度,一线指挥,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分管副县长坚持在县环委会办公室现场办公,第一时间督办信访交办件的办理情况。

二是联合联动抓调度。县环委会成立4个专项小组,分别为信访件交办组、现场核实组、约谈问责组、资料报送组,对信访件进行第一时间交办,明确办理流程,确保高效、规范;对转办信访件,由县环委会办公室责成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第一时间现场核实,并复核,确保实事求是;从“两办”督查室抽调专人督查,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抽调专人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责;坚持每天一统计、每天一报送,每天一调度,确保每起信访件都按要求办理到位、按时限回复到位。

三是严查严办抓整改。对于现场核查属实的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立改到位;短期难以整改到位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限期整改到位。对于核查中发现责任未落实、履职不力、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的行为,加大约谈问责、行政处罚力度,做到“九个凡是”“九个问责”。对违法违规的企业,加大执法力度,确保企业严守环保法规。截止5月16日,我县共收到中央环保督组信访交办件27件,其中重点交办件13件。目前,我县已办结22件,约谈46人(副处级1人,正科19人,副科3人,科员23人),问责19人(副科1人,科员18人),行政拘留1人,刑事拘留1人,罚款176万元,责令整改7家,立案处罚1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