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12/2021-1783563
  • 发布机构:市公安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1-01-11
  • 公开日期:2021-01-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湘阴县局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仪式

来源:市公安局2021-01-11 15:09
浏览量:1|| | ||

在喜迎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和首个“人民警察节”之际。为充分展示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实践成效,充分展现人民警察永做人民保护神的使命担当,切实激发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让人民警察更好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辖区经济发展。按照公安部、省、市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1月10日上午10时00分,湘阴县局在办公楼前坪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仪式。湘阴县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征出席仪式,局党委班子成员等单位代表160余人参加仪式。庆祝仪式由常务副局长夏杰伦主持。

10时整,参加升警旗仪式的民警、辅警警容严整、精神饱满地在办公楼前坪升旗台前列队,警旗护旗手迈着整齐、雄壮的步伐护送着警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警歌,警旗在县局大楼前冉冉升起,参加升警旗仪式的民警、辅警向警旗敬礼。范征同志带领全体民警面对警旗进行了庄严宣誓,誓言掷地有声、铿锵有力、响彻全场,展示了湘阴公安忠诚履职、积极作为、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

政委刘志忠宣读了全局记三等功和嘉奖同志的表彰决定,对2020年来全局广大民警、干职工、辅警攻坚克难,不计个人得失,积极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全身心奋战在湘阴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打击犯罪和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个人给予了充分肯定。寄语局属各单位、广大民警、干职工、辅警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尽职尽责、锐意进取,为建设美好湘阴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范征同志代表县公安局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向全县公安民警、辅警、退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饱含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这支特殊队伍的殷切期望和关心关怀,全局上下要毫不动摇、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对党忠诚,确保一心一意。二是要服务人民,关情一枝一叶。三是要执法公正,务求精细精致。四是要纪律严明,规范一言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