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43060013/2017-1090579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9-25 公开日期: 2017-09-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戒毒人员突发“疾病” 民警紧急处置

来源: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段佳 通讯员 彭金辉 张璐)“报告指挥中心,我大队戒毒人员李某在体能康复训练时突然晕倒,请求支援。”昨日10时20分左右,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指挥中心接到一大队民警紧急呼叫。

“启动戒毒人员猝死应急处置预案。”值班长副所长尹深平下达指令后,指挥中心拉响警报,并通过对讲机通知全所各科室、大队及应急行动组、医疗救助组、通讯联络组等。

在事发现场,民警李龙赐对晕倒的戒毒人员李某实施心肺复苏抢救。2分钟后,医疗救护组组长胡耿等3名医务人员到达现场。经切脉、听诊,刘平心跳呼吸及脉搏均已“消失”。胡耿向指挥中心求援:“请联系120,立即将患者转送临湘市人民医院救治。”

与此同时,各大队民警将所属戒毒人员集中带回大队生活区,稳定他们的情绪。

经过戒毒所医护人员的现场“抢救”,李某逐渐“恢复”了心跳呼吸及脉搏。10分钟后,“120”救护车到达戒毒所,在3名民警的护送下,戒毒人员李某被抬上救护车。

岳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阳海威告诉记者,为做到有备无患,保证戒毒人员出现打架斗殴伤人、食物中毒、猝死等紧急情况时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该所经常开展有关应急预案演练。据了解,为确保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的场所秩序稳定,该戒毒所要求自9月20日起至10月31日止,取消休假,且未经批准不得离开岳阳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