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43060014/2018-1429210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0-19 公开日期: 2018-10-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县民政局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扶贫活动

来源: 【字体:

10月18日,岳阳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君梅带领班子成员和机关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20余人,深入毛田镇中兴村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

现场会上,县民政局驻中兴村第一书记汇报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按照调查甄别扶真贫、抓好党建促扶贫、产业帮扶真扶贫、关爱群众助脱贫、争取资金推振兴的思路,今年来各项扶贫措施得到认真落实。李君梅指出,实现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县民政局扶贫工作一定要比别人做的更好,要提高政治站位,工作要更加到位,要真帮真扶见实效。同时,就“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提出具体要求。随后,李君梅和各位结对帮扶干部来到各自结对扶贫的困难户家里,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致贫原因、扶贫需求等,认真听取帮扶对象生活、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鼓励困难群众树立生活的信心。

据了解,这是今年3月份民政局扶贫工作组进驻毛田镇中兴村来,组织开展的第5次大走访活动。中兴村共32个村民小组,合计856户3595人,现有低保户42户,五保户13户,贫困户90户288人,2017年已脱贫30户112人,2018年预脱贫5户15人。民政局已从局有限经费中挤出20万元支持中兴村精准脱贫攻坚,后续还将加大力度。此次活动,民政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让村民不断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