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14/2022-1922151
  • 发布机构:市民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22-03-08
  • 公开日期:2022-03-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岳阳市民政局党组学习中心组开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学习

来源:市民政局2022-03-08 10:38
浏览量:1|| | ||

2022年3月7日下午,岳阳市民政局党组学习中心集中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对外开放深入推进,需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提高全面依法治国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法治湖南建设、新时代民政法治建设的要求,狠抓《岳阳市法治民政建设三年行动方案( 2021-2023年)》落实,推动法规政策标准各载体衔接、立法执法普法全链条发力、各级各地民政部门全系统联动,全面深化全市法治民政建设,到2023年,民政干部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提升,民政制度规范体系更加完备,民政法治实施体系更加高效,民政法治监督体系更加严密,民政法治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法治在推进民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为现代化岳阳五化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而做好民政工作的前提,就是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为基础;必须坚定做到“两个不动摇”;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会上还研究了《岳阳市民政局2022年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