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15/2018-1446063
  • 发布机构:市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1-21
  • 公开日期:2018-11-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廉政谈话活动

来源:市财政局2018-11-21 17:30
浏览量:1|| | ||

根据市纪委监委要求和年度工作安排,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精心准备和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日程安排,于11月5日至11月15日对市财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开展了廉政谈话活动。

谈话活动中,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何雄听取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就本科室单位职能职责及工作开展情况、廉政风险点、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和本人廉政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后,结合各科室单位职能职责,在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醒和点评的同时,对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及科级以下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一点。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学习状态再提升一点。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来培养,当作一种能力来提高,特别是要当作一种责任来落实。三是权力运行再规范一点。要自觉敬畏权力,严格使用权力,倍加珍惜权力。四是社交圈子再净化一点。交往要有原则、有界限,做到有交集但不搞交换,有交往但不搞交易,相敬如宾但不勾肩搭背。五是名利观念再淡化一点。要有良好的心态,以平常心对待每个人、每一件事。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心态,特别是不攀比、不比较、不计较。六是“两个责任”再压实一点。做到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日常监督与巡察整改、纪检组与机关纪委工作三个结合。

这次廉政谈话活动采取“谈话与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双方坦诚交流,深受启发教育,效果反响良好。市财政局干部普遍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制度建设、监察范围、反腐力度、调查手段等方面的反腐败制度笼子越扎越紧、越织越密,必须正确看待和认识当前的反腐败形势,正确看待违纪与违法的关系,正确开待金钱与幸福的关系,扎实推进财政机关反腐倡廉建设,确保财政资金、财政干部“两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