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15/2018-1455541
  • 发布机构:市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8-12-11
  • 公开日期:2018-12-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市人大调研2018年预算执行及2019年预算编制等工作

来源:市财政局2018-12-11 11:21
浏览量:1|| | ||

12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莲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人到市财政局调研2018年预算执行及2019年预算编制、2018年落实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和政府债务管理等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洪建军参加调研座谈会。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于2018年12月上中旬对市财政、发改、税务、国资、国土、教体、统计等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四个非行政区的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调研,重点是对相关的专项资金(基金)进行审查,并在此基础上,对市本级部门预算情况进行了初步审查。

在听取2018年预算执行及2019年预算编制、2018年落实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和政府债务管理等工作汇报后,陈志莲表示,市财政局对上述三项工作做得主动、深入。2018年在整个宏观经济压力下行、实体经济不景气的形势下,财政部门着力强征管、培财源,预算执行情况保持良好。2019年的预算编制既考虑了宏观形势影响,也结合了当前的实际情况,体现了重质量的理念。政府债务管理数据全面,化解隐性债务有安排,个人借款、融资平台转型整合等稳步推进。落实国有资产报告制度,财政部门也做了大量工作。 陈志莲要求,预算“四本账”要与经济发展相匹配,要进一步编好、定好,及时提交市人代会审议。国有资产情况报告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明年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