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15/2019-1475150
  • 发布机构:市财政局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 生成日期:2019-01-28
  • 公开日期:2019-01-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市财政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湖南财政网2019-01-28 13:03
浏览量:1|| | ||

1月25日,市财政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邹三友主持会议。市纪委信访室主任邓旭旺到会指导。

会议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扎实推动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财政部门落实落地。

为开好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规范程序求实效。会前,领导班子按要求聚焦主题以个人自学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等方式进行了深入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并按程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邹三友首先代表市财政局党组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每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以及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等4个方面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查摆问题、促进整改、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局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邓旭旺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邹三友作了表态发言。

邓旭旺认为,市财政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到位、程序规范、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氛围和谐、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照镜整容、洗澡除尘、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一是敢亮招,准备充分有基础;二是敢亮丑,自我剖析有深度;三是敢亮剑,相互批评有辣味;四是敢亮牌,整改措施有力度。同时联系财政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抓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三是要严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四是要敢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

邹三友强调,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岳阳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深入学习促提升。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坚持抓好整改促落实。认真梳理归纳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各方面反映的意见建议,不回避、不遮掩,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推动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积极担当作为,坚持建强班子促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为推进岳阳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